当前位置: 首页>联院概况>联院简介

   东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东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简称市社科联)成立于1993年12月,是中共东莞市委和东莞市人民政府直接领导下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是东莞市社会科学界学术性社会团体的联合组织,联系着高校、党校、社科研究院所、党政部门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机构等社会科学队伍。

        主要任务:

(一)指导协调各社会科学学会、研究会、协会的工作。

(二)围绕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和改革开放中的新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开展各种学术理论研讨活动,繁荣社会科学事业。

(三)组织开展对外学术交流和优秀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评奖活动。

(四)推动社会科学界积极参与社会协商对话、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

(五)维护社会科学工作者合法权益。

(六)承办市委、市政府及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东莞市社会科学院

       东莞市社会科学院于2008年11月18日经东莞市委第十九次市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研究通过批准成立,为直属市委宣传部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与市社科联合署办公。

   主要任务:

(一)拟定并组织实施本市社会科学研究规划。

(二)研究和论证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

(三)组织开展社会科学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

(四)收集、分析、掌握社会思想理论动态和有关信息,定期与不定期提供有关问题的研究报告及各方面的动态信息,供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五)为各级部门及企业提供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