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正堂莞香文化博物馆举办非遗莞香科普活动
作者:本站 日期:2023-12-04 15:41 来源:本站 字号:
 

1124日,由东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东莞市尚正堂莞香文化博物馆承办的展探寻之旅,品莞香文化非遗莞香科普活动成功举行。

本次科普活动以香为媒,探寻非遗莞香保护园,齐赏非遗风采。通过浸入式、全方位的感知体验,意在让大众对莞香文化得到进一步的认知,感受莞香的独特魅力和东方韵味。

现场不单有舞蹈表演、香道表演,还有表演制作品茗莞香茶。

表演结束后,来宾们随队伍一起参观百年莞香树,聆听莞香制作技艺及产品介绍,感受莞香的悠久历史与文化底蕴。

走进展厅,香道老师耐心细致地介绍了莞香树的种植生长和莞香的制香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大众也对莞香是什么、莞香文化溯源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参观完毕以后,众人随香道老师进入制香学习环节,一起品香交流,探寻和解码莞香文化的东方韵味。

莞香,是东莞文化的一道亮色,更是东莞的精神香火,对于世世代代的东莞人而言,莞香不仅是自然给予的馈赠,也是一种早已刻在心中的文化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