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无偿献血科普基地举办无偿献血健康知识科普活动
作者:本站 日期:2022-09-06 11:24 来源:本站 字号:
 

724日上午,东莞市无偿献血科普基地联合东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在旗峰公园正门小广场举行无偿献血健康知识科普活动。参加科普活动的人员有东莞市中心血站党员、职工、东莞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员、青少年分队队员。


    本次科普活动通过不同的方式进行无偿献血科普、宣传、招募,有的手举宣传牌顶着烈日、流着汗水围绕着旗峰公园进行徒步宣传,时而喊着口号,感召周边的市民参与无偿献血。


有的以旗峰公园正门口作为科普、宣传阵地,发放无偿献血宣传扇,普及无偿献血基本知识和临床用血报销的相关政策。有的坚守献血现场,为市民提供便民服务如:免费量血压、测血型,解答市民的疑惑,指导献血者填写表格。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参与,通过这样的互动游戏,进一步加深了市民对无偿献血知识的了解与认识。最引人注目的是摆放了18块无偿献血科普知识的宣传牌和6块展示热血英雄和品牌献血活动宣传牌。


本次活动得到东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东莞市无偿献血科普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宣传机会,向市民普及献血科普知识,激起更多市民献血的热情,进一步壮大我市无偿献血者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