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社科联举办社会科学普及周主题日活动
作者: 日期:2022-06-22 16:50 来源:本站 字号:
 

622日上午,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东莞市2022年社会科学普及周主题日活动在东莞市文化馆实验剧场举行。该活动由东莞市委宣传部指导,东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东莞报业传媒集团、东莞市文化馆、鸦片战争博物馆协办。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曾莉,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市社科院院长张卫红,东莞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社长余映涛,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肖乃勇,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于洪波,市社科院副院长叶沛钦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东莞市2022年社会科学普及周。


活动中,主办方还为2022年东莞市莞邑社科沙龙主题征文大赛获奖者以及优秀组织单位颁发证书。今年3月,市社科联以我眼中的东莞为主题,面向全市组织开展2022年东莞市莞邑社科沙龙主题征文大赛。活动自启动以来,共收到近400篇来稿。经评定,共有16篇优秀作品从中脱颖而出,10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主办方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是市社科联的品牌项目,也是推动我市社科普及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未来五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市社科联将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唱响科普强音,奋力谱写新时代东莞社科普及工作新篇章。全市社科界要聚民心,强信心,暖人心,筑同心,讲好东莞故事、传播东莞好声音,凝聚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

为增添活动的丰富性,主办方还邀请了社科普及基地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东莞香博园、木鱼歌工作站分别为现场嘉宾带来了打击乐表演、香道表演及木鱼歌《亭岗唱晚》。


启动仪式上,今年社科普及周系列活动安排也正式发布。此次系列活动将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充分发挥我市社科普及基地的示范、带动、辐射作用,调动社科社团的积极性,以人文知识讲座、专题宣讲、社科基地游、基地特色科普活动等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科普及周系列活动。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开展社科普及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的人文素养,让其文化获得感成色更足更可持续,进一步凝聚奋斗力量,为推动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贡献社科力量。

社会科学普及是一项长期且持续的工程,今年市社科联启动了东莞双万新起点城市形象传播策划工作,计划在今明两年将我市在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改革开放文化等方面具有代表性的12个优质社科普及基地展示给市民群众,同时展示东莞这个站在双万新起点的城市形象和鲜明的个性特质,提升市民群众对东莞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下来,还将继续搭建好社科普及的宣传平台,拓展传播阵地和渠道,加强与新媒体的深度融合,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宣传普及体系,形成强大宣传声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