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社科联举办2020年“莞邑社科沙龙”第一期读书沙龙活动
作者: 日期:2020-08-27 16:34 来源: 字号:
 

826日,由市社科联主办,东莞社会与法治研究会、东莞图书馆松山湖分馆承办的2020年市社科联“莞邑社科沙龙”第一期读书沙龙活动举行。市内各高校、部分社科社团及社科联(院)有关干部齐聚松湖书苑,共同分享读书心得。

活动中,市人大常委会常委、立法委委员徐波,东莞社会与法治研究会书记吴石明,市人大代表、东莞市司法局石排分局副局长陈宝瑜,广东赋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吴春庚,广东闻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法学客座副教授邓云龙,广东百勤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法学客座副教授温俊斌等6位专家,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的劳动法、收养法、物权法、侵权责任法、合同法、婚姻法进行分享阐述,并与与会人员一同交流、探讨有关案例。

主办方市社科联表示,本次读书沙龙活动内容丰富、紧扣实际、精彩纷呈,专家们的分享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各有侧重。希望下来的读书沙龙活动能充分借鉴好经验,不断提升活动组织水平,进一步打造社科普及活动品牌,并创造更多机会与社科普及基地、社科社团以及市内文化场馆共同举办活动,将我市社科普及工作做得更加出彩。

本次读书沙龙活动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大力推进社科普及工作,提高社科普及工作受众面、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增强学习、遵守、维护、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贯彻实施民法典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提高干部群众的法律素养,积极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近期,市社科联扎实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贯彻实施,通过专题授课、举办读书沙龙、专题讲座、理论研讨等多种形式在全市社科界掀起一股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热潮,切实增强了我市社科工作者的法治意识和法律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