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召开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建设工作交流会
作者: 日期:2019-10-10 09:18 来源:社科联学术部 字号:
 

为进一步促进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交流、提升,强化其整体影响力、品牌力,提升社会美誉度,助力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109日至10日,市社科联组织相关镇街、各社科普及基地、旅游行业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前往东城、万江、道7个镇街的社科普及基地参观考察,并召开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建设工作交流会,希望各级各单位同心协力,推动我市社科普及基地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109日至10日,与会人员先后参观考察了勐海七彩云南普洱茶酝化中心、磊祥瑞国石博物馆、森晖自然博物馆、尚正堂莞香文化博物馆、沉香文化博物馆、逸颐艺舍博物馆、稻香饮食文化博物馆,及力嘉包装印刷博物馆等8个社科普及基地,并举行市级社科普及基地揭牌仪式。随后,召开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建设工作交流会。

交流会上,市社科联分别与市旅游协会、市旅行社协会,以及力嘉包装印刷博物馆、东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2家市社科普及基地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宣布成立东莞市社科界联合会志愿服务总队,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国全授旗。3家市社科普及基地及2家旅游行业单位的代表,分别发言交流体会和感悟,并提出做好基地建设的意见建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国全肯定了近年来市社科联在推进社科普及方面的工作成绩。他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市社科组织及工作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马克思主义思想统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我市社科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李国全希望,市社科普及工作更紧密地立足东莞,把社科普及的主题方向与传播东莞文化、弘扬文明风尚、开展志愿服务,及与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打造有亮点、接地气、能传播的社科普及品牌。同时,要充分发挥的作用,团结动员社会各界,虚功实做,把有效资源配置到社科普及工作上来。

市社科联主席王炜东表示,近年来市社科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讲话精神、《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在推进社科普及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效,遴选出13家市级社科普及基地。他指出,市社科联将继续开展市级社科普及基地遴选工作,并以扶优扶有价值为原则,拨出专项资金扶持基地建设,推动社科普及向基层、社会延伸,为基层、社会服务,扩大市社科普及基地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王炜东表示,社科知识普及工作是社会科学工作领域的一项重要任务,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希望各级各单位能同心协力,踏实工作,推动全市社科普及基地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为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