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举行首批社科普及基地授牌仪式暨社科联会徽启用仪式
作者: 日期:2019-08-28 16:50 来源:社科联学术部 字号:
 

    828日上午,市社科联在社科大楼召开东莞市首批社科普及基地授牌仪式暨社科联会徽启用仪式。第一批13家社科普及基地正式授牌,同时启用市社科联新会徽。

 

    市社科联(院)全体干部职工、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等13家首批社科普及基地负责人、莞城等基地所在镇街的宣传文体局局长以及市社科联主管社科社团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市社科院院长王炜东在会议上强调,市社科联要探索把普及与宣教、普及与带动、普及与示范相结合,为基层服务、为大众服务,社科普及向基层延伸、向社会延伸。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把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谋划,有力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20195月,市社科联发出《关于命名首批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通知》,按照有场地、有人员、有经费、有计划、有活动、有宣传的“六有”标准,在全市的教学科研院所、文化场馆、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等遴选东莞市首批社科普及基地。经过层层选拔和充分研究,第一批13家单位热心社科事业、基础工作扎实、社科普及成效突出、示范带动效应明显。

 

    会议强调,第一批13家单位要用好社会科学普及基地这个平台,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把有效的资源配置到社科普及工作上来,打造有亮点、接地气、能传播的社科普及品牌。市社科联将采取亮点扶持的方式,扶优扶有价值,推荐广东省社科普及基地乃至全国社科先进组织,大力提高基地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此外,活动同时启用了市社科联新会徽。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社科联形象,体现社科工作的时代价值,今年66日至78日,市社科联面向社会公开发布了征集会徽(LOGO)启事,先后收到来自56个城市的应标作品166件。经过激烈的评选和专家评审,评出10件入围作品,最终王汉池设计的作品定为市社科联会徽。

 

    首批13家社科普及基地名单:

 

    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

    东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东莞市香博园  

    东莞市逸颐艺舍博物馆

    道滘镇普洱茶酝化中心 

    莞城街道森晖自然博物馆

    东莞市磊祥瑞国石博物馆

    东莞市沉香文化博物馆

    东莞市尚正堂莞香文化博物馆

    横沥镇稻香饮食文化博物馆

    桥头镇力嘉环保包装印刷产业园

    樟木头镇中国双拥艺术团

    东实循环经济环境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