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8日至29日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作者: 日期:2021-12-27 08:44 来源:本站 字号:
 

20051228日至29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讨论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讨论稿)》,充分肯定了十六大以来党和政府的农业和农村工作。会议强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现代化,农业和农村始终是难点和重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坚持农村的基本经济制度,坚持多予、少取、放活,特别是要在多予上下功夫,真正实行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方针,全面推进农村的发展。必须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要求,全面推进农村建设。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必须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尊重农民意愿,注重实效,稳步前进。会议指出,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要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各项任务,加大工作力度。2006221日,新华社全文发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

(以上内容转自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