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0年12月25日 中共中央发布《论政策》的党内指示
作者: 日期:2021-12-20 09:35 来源:本站 字号:
 

19401225日,中共中央发布《论政策》的党内指示。指示针对当时党内存在的“左”的倾向,强调指出:“在整个抗日战争时期,无论在何种情况下,我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政策是决不会变更的”。指示批判了抗战以来党内的右倾和“左”倾思想。指出,现在既不是一切联合否认斗争,又不是一切斗争否认联合,而是综合联合和斗争两方面的政策。指示进一步阐述了统一战线的策略原则,特别指出对顽固势力和各个帝国主义都要进行具体分析,加以区别,在区别的基础上建立我们的政策。并重申“我们的策略原则,仍然是利用矛盾,争取多数,反对少数,各个击破”。根据这些原则,指示全面说明了党关于政权组织、劳动政策、土地政策、税收政策、锄奸政策、人民权利、经济政策、文化教育、军事政策等各项具体政策。

(以上内容转自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