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4年12月20日至1965年1月4日 第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作者: 日期:2021-12-20 09:34 来源:本站 字号:
 

19641220日至196514日,第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周恩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概述了我国农业、工业、财政贸易、文化教育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宣布在这一时期,我国还清了对苏联的全部债款,并大力支援了许多国家和人民的革命斗争和建设事业。报告还宣布:调整国民经济的任务已经基本完成,整个国民经济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要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具有现代农业、现代工业、现代国防和现代科学技术的社会主义强国。实现四个现代化的号召,由于“文化大革命”的到来而未能实行。会议选举刘少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宋庆龄、董必武为副主席,朱德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杨秀峰为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张鼎丞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决定周恩来为国务院总理。

(以上内容转自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