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9月24日至26日 中共十五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江泽民作重要讲话
作者:本站 日期:2021-09-24 14:43 来源:本站 字号:
 

2001924日至26日,中共十五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江泽民作重要讲话。全会全面分析了进入新世纪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为这次会议着重研究党的作风建设是适时和必要的。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提出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反对因循守旧、不思进取;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反对照抄照搬、本本主义;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反对独断专行、软弱涣散;坚持党的纪律,反对自由主义;坚持清正廉洁,反对以权谋私;坚持艰苦奋斗,反对享乐主义;坚持任人唯贤,反对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加强对作风的领导。全会指出,要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就必须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围绕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这两大历史性课题,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会通过《关于召开党的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确定中共十六大于200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

(以上文字转自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