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社科联(院)进基层共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日期:2021-11-19 17:18 来源:本站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1119日,东莞市社科联(院)党员干部前往中堂镇潢涌村委会,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具有深远历史意义、重要现实意义和重大理论意义。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与会人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感受和经历畅谈感悟体会。潢涌村委会干部表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村集体经济逐步发展壮大、村级基础设施及公益性服务日益完善,实现了老有所养,幼有所依,贫有所依,难有所助,村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日子越过越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下来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带领村民接续奋斗,让村民们生活得更加幸福,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社科联党支部党员表示,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下来要听党话、跟党走,凝聚奋进力量、无愧使命担当,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力前行,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异答卷。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张卫红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历史答案,科学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历史新高度,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作为社科工作者,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使命感。一是要在研究阐释上下功夫,紧紧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开展专题研究,努力推出一批有理论深度、学理厚度、体现原创性的精品力作。二要在宣讲解读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专家资源优势,撰写评论文章,深入基层宣讲,努力把全会精神讲准、讲透、讲活。三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对社科工作的全面领导,矢志不渝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围绕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反映的困难事、烦心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基层解决民生问题提供对策建议。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走深走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1119日,市社科联党支部与潢涌村第八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共建走访办实事,精准帮扶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38名党员分为6组,走访慰问潢涌村烈属家庭和困难党员,面对面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心贴心倾听他们的心声,协调帮助他们解决生活的实际困难,送去党的关怀和祝福。同时,市社科联党支部党员与潢涌村第八党支部党员相互交流工作经验,共同谋划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工作机制。

参加志愿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为民服务的实事做起,以更高的热情投身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市社科联下来将组织召开市社科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充分发挥社科界理论学习排头兵的作用,组织市委党校、东莞理工学院、广东医科大学等单位专家学者进行深入的研讨交流,持续做好六中全会的宣传解读和研究阐释工作,掀起市社科界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