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院)举办宪法学习讲座
作者: 日期:2020-12-30 17:21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市社科联(院)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20201230日,市社科联(院)在六楼会议室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姚勇刚主讲,社科联(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

姚勇刚从宪法的起源、宪法性质以及依宪治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授课,并结合案例对宪法适用进行了讲解,整个辅导授课内容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我们增强宪法意识,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接下来,市社科联(院)全体干部职工将以这次专题辅导授课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深刻领会和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更加坚定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带头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