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院)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动员会
作者: 日期:2020-09-16 15:41 来源: 字号:
 

为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2020915日,市社科联(院)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动员会。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社科院院长王炜东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阐述,并对如何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了相关要求。王炜东书记强调,党的创新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套完整严密的理论体系,只有扎扎实实地学、踏踏实实地悟,才能学得会、学得透、学得通。要真学,力戒“花架子”,切实把学习的过程,变成一个锤炼党性、丰富知识、提升能力的过程,变成一个开阔视野、提升境界、转变作风的过程。要真思,力戒“夹生饭”。心用到、脑用活、力用足,深入学习领会科学内涵、精神实质、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真正把学习和思考结合起来。要真联,力戒“碎片化”。要坚持“三卷”与“一卷、二卷”相统一。既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又要与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一脉相承学、有机统一学,推动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真用,力戒“两张皮”。善于用新思想指导工作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课题研究、咨政参谋、社科普及等各项工作成果,助力“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为我市抓好“双统筹”,为夺取“双胜利”提供智力支持。

会上,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社科院副院长尹国强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有关内容,并结合工作谈了学习体会。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讲述的视频《启迪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