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配合省社科联开展社科普及基地考察调研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日期:2020-05-22 09:28 来源:社科联学术部 字号:
 

5月21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一行18人到常平镇开展社科普及基地考察调研暨开展2020年第二季度主题党日活动。上午,在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市社科院院长王炜东,联(院)其他3位班子成员,常平镇委副书记、镇长朱默河等领导的陪同下,省社科联领导一行参观了李任之生平事迹陈列馆和中共东莞县委机关旧址,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

当天下午,省社科联领导,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晓棠、市社科联和常平镇相关领导实地考察常平青少年宫,为其作为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东莞市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揭牌。

 

随后召开考察调研座谈会,围绕疫情防控、社科普及基地建设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杨晓棠常委代表东莞市委市政府,对省社科联来东莞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东莞的社科普及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省社科联能够协调社科专家帮助挖掘、提炼此次疫情期间东莞市、镇、村三级联动、全员防疫的经验和故事,作为课题开展研究;帮助挖掘东莞历史文化优势,为东莞复产复工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并要求常平镇青少年宫做好基地建设管理,积极发挥社科普及带动、辐射作用,为东莞市经济发展、青少年教育培养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王炜东同志就市社科界在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中如何发挥作用作了发言。

  

张知干对东莞市委宣传部、东莞市社科联、东莞市常平镇和常平青少年宫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东莞市社科联在开展社科普及、培育科普基地等方面工作表示赞赏。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东莞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无私奉献,为全力防控疫情和推动复工复产作出了巨大贡献,值得省社科联学习。下来,市社科联要把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社科界党员干部的重点任务,带头做好动员、组织和服务群众工作,组织社科专家学者为党委政府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他希望省级人文社科普及基地能明确目标方向,探索发展路径,落实工作抓手,设计科学主题,开创活泼形式,开展常态化活动,推出特色品牌,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近几日,市社科联积极与省社科联、常平镇党政办、常平青少年宫进行沟通协调,并全程参与活动安排、会务准备等各项工作,确保了省社科联赴常平镇开展社科普及基地考察调研及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