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召开社科社团工作会议
作者:本站 日期:2022-09-14 17:12 来源:本站 字号:
 


914日上午,市社科联社科社团工作会议在东莞社会与法治研究会会议室召开。东莞市沉香协会、东莞社会与法治研究会东莞市职业技术教育发展研究会、东莞市东江纵队历史研究会、东莞经济与城市发展研究会等5个社科社团会长、秘书长以及市社科联有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社科社团分别汇报今年68以来开展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思路,并围绕党建、意识形态安全、开展特色业务活动等方面进行交流与分享。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全党全国的中心工作,也是我市各社科社团的中心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组织社团干部群众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进行理论阐释研究,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社团负责人要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确保社团意识形态工作做到零事故及时关注和认真监管社团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内部出版物等,决不能出现与党中央精神不一致的言论,决不能为错误思潮提供传播阵地。举办论坛、讲座、报告会、研讨会等要履行报批手续。三要主动担当作为,打开社团工作新局面。各社团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充分发挥社团作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积极开展特色业务活动,做好专题宣讲、科普宣传、学术交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