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堂大队联合镇教管中心举办“教师消防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暨社会科学普及周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本站 日期:2022-07-21 15:43 来源:本站 字号:
 

为建强社科普及教育基地阵地,建设高质量消防志愿者队伍,打造中堂特色社科学堂品牌,202278日上午,在东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指导下,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中堂大队联合东莞市中堂镇教育管理中心举办教师消防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暨社会科学普及周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仪式邀请了全镇40个中小学、幼儿园的教师代表参与,标志着中堂镇消防安全进校园蒲公英计划正式拉开序幕。




仪式上,中堂消防救援大队将教师消防志愿服务队队旗授予教师志愿者代表,在教师志愿者们庄严的齐声宣誓中,中堂镇教师消防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中堂镇教师消防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标志着全镇40所中小学、幼儿园的老师们将成为校园火灾隐患巡逻员、消防知识宣传员、灭火救援战斗员,志愿者们除了在日常工作中讲授消防知识课,还应对学校、幼儿园存在的火灾隐患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未来,中堂消防救援大队将积极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及统一培训,不断提高教师消防志愿服务队的消防理论及实操知识,让教师志愿者在掌握了相关法律法规和基本的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知识后才能正式上岗,切实打通消防安全进校园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