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社会与法治研究会举行“美好生活•《民法典》三农专题”宣讲会
作者: 日期:2022-05-27 14:46 来源:本站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国家及省关于民法典年度主题宣传工作部署,525日下午,在东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指导下,东莞社会与法治研究会联合虎门镇东方社区居委会,在虎门镇东方社区四楼大会议室举行美好生活《民法典》三农专题宣讲会。

东莞社会与法治研究会会长徐波、部分会员以及东方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淑卿、副书记何志明、部分两委委员等干部群众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由东莞社会与法治研究会理事黄开颜律师作为主讲人,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简要的解读。围绕农业、农村、农民的实际情况,结合《民法典》进行宣讲,引导大家积极学习《民法典》,合理使用法律知识切实维护自身和群众的合法权益。黄开颜律师宣讲结束之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推动基层社会树立法治思维,形成法治风尚,切实增强群众的法治幸福感和获得感,对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