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简介
作者: 日期:2022-04-24 10:14 来源:本站 字号:
 

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是东莞市政府投资兴建的我市目前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校外教育机构,是隶属市教育局的公益事业单位,20059月落成启用。中心位于东莞市中心广场南端,大楼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中心教职工80人,外聘教师约300人。中心成立以来先后获得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东莞市文明标兵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中心遵循激发兴趣、尊重个性、挖掘潜能、培养特长的工作理念,面向全市青少年积极实施素质教育,坚持立德树人,培养人文精神、提升艺术素养。努力建设成为全市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乐园,素质教育展示的舞台,校外教育研究指导的中心,全国一流的青少年教育综合活动场所。中心每年开办春、暑、秋三期培训,开设70多个培训项目,每年培训3.6万余人次。培育24支艺术、舞蹈、科技体育品牌团队,代表我市参加国内外各级展、演、赛,共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20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