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到东莞调研考核评估省级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情况
作者: 日期:2021-12-03 14:38 来源:本站 字号:
 

122日,由省社科联李静、吴军、李新柱三人组成的考核评估组先后到东莞香博园和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就省级社科普及基地建设、开展科普活动及社会影响等方面进行调研考核评估。

东莞香博园是我市目前唯一一个广东省人文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考核评估组听取基地关于组织、制度、队伍、载体建设、开展活动等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年度资助资金使用的情况,重点查看了科普台账资料,并实地查看了科普馆、世界沉香(莞香)树种活性博览园、沉香产业加工体验区、沉香产品展示区。

                                     




随后,考核评估组还来到今年新认定的省人文社科普及基地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调研,认真检查了基地社科普及载体建设、基地品牌活动创建等情况。


在调研检查过程中,考核评估组对市社科联培育和建设社科普及基地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今后我市社科普及基地的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建议。考核评估组指出,东莞香博园作为省级人文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要发挥好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不断增强科普团队力量,结合基地特色,通过举办多样化、分众化的科普活动,普及莞香文化,打造科普特色品牌。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要利用好自身资源优势,不断探索社科普及新渠道、新形式,努力建成素质教育展示的平台,青少年校外教育综合活动场所。

目前,全市共有省市级人文社科普及基地53个,其中,省人文社科普及示范基地1个,市级社科普及标兵基地12个。下来,市社科联将坚持以点带面,健全社科普及工作长效机制,继续培育有特色、有亮点的社科普及基地,近期还将到我市部分社科普及基地开展社科专家进基层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