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简介
作者: 日期:2021-08-27 10:57 来源:本站 字号: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200910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建筑面积21450平米。图书馆以精诚服务、智慧育人为办馆理念,以建设成为学院及周边读者的文献资源中心、知识服务中心、自主学习中心、社科普及基地为发展目标,努力打造成为馆藏文献资源丰富、专业学科特色鲜明、管理机制科学、服务功能完备、阅读环境舒适、文化氛围浓厚的现代化图书馆。

图书馆注重专业队伍建设,目前拥有馆员24人,其中正高职称1人,副高职称2人,中级职称17人。图书馆大力培育阅读推广人队伍,大力发展和壮大学生社团组织,组建了读者协会、崇德书院两个学生团队协助图书馆积极开展各类阅读和文化活动。


图书馆近三年来用于购置社科类纸质图书资料经费累计约162万元。截至目前,图书馆社科类纸质藏书量达60万余册、社科类光盘约7000种,涵盖所有社会科学门类。


图书馆通过举办中国文学经典赏析沙龙、研习社活动、线上线上文化展览等丰富多彩的读者活动,充分发挥理论武装、科学普及、文化传承的作用,成为广大师生、教职工家属和部分市民学习社科知识、增强人文素养的重要场所,为推动东莞市社会科学普及大众化、社会化、常态化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