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石龙镇博物馆简介
作者: 日期:2021-07-16 10:56 来源:本站 字号:
 

东莞市石龙镇博物馆位于石龙镇人民广场内,占地面积800平方米,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展览面积2000余平方米,是集历史、收藏、展览、研究、公共服务、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是展示石龙形象、开展社会科学文化、传承传统文化、促进文化交流的文化建设阵地和重要平台。近年来被评为东莞市科普教育基地、东莞市未成年人素质拓展基地。


博物馆现有登记的各类馆藏品1051件,展览设施齐全。该馆共有6层,首层为展览厅,承接各种艺术、文物、书画等多种多样的展览。二层为石龙历史陈列展厅,共展出实物资料200余件,重点展示了明清商贸经济、民国东征,尤其改革开放以来石龙取得的重要发展成就。三层为明清家具展厅,共展出种类繁多的家具近百件。四层为石龙民间收藏展厅和展览厅,展出玉器、瓷器、邮票等200余件私人藏品。五层至六层为办公室和功能室。

博物馆以展览厅为载体,举办有趣味性、教育性、社会教育性于一体的社会教育类展览,开展内容丰富多样的社会教育宣教活动。自免费开放以来,引进、主办、承办各类科普展览200余个,举办专题讲座和宣讲过百场,接待观众逾40万人次,年均42000多人次。3年共开展社科普及活动92场,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