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简介
作者: 日期:2021-06-22 14:28 来源:本站 字号:
 

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位于东莞市大岭山镇大王岭村,紧邻东江纵队遗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旧址,20059月建成开放,是华南地区规模最大、设置水平最高的抗日战争类博物馆,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见证地,东莞抗日的写真地,珠三角和华南地区红色旅游热门点。该馆近年来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东省党员教育基地、广东省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东莞市反腐倡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纪念馆占地面积53319平方米,展馆建筑面积3989平方米。主体建筑具有鲜明的抗战时期岭南客家建筑风格,立面气势恢宏,内设基本陈列展厅、临时展厅、报告厅、贵宾室等,楼顶设观景台,可尽览大王岭抗日古村落、百花洞战场和大岭山镇新貌。该馆以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旧址丰富的文物资源为依托,设有《东江铁流,南粤旌旗》东纵历史主题陈列、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旧址复原陈列、国防教育展览共3套基本陈列。

纪念馆积极与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联合开展多元宣教活动。 东纵小战士红色夏令营系列活动、东纵第二课堂——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馆校合作教育实践活动等品牌教育活动赢得了社会的高度赞誉,爱国主义教育辐射力日益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