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莞城美术馆以美术作品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日期:2021-06-17 15:35 来源:本站 字号:
 

513日至614日,“岁月可铭记——莞城美术馆藏藏书票暨小版画作品展”在馆内展出,这是莞城美术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展览的首个重要展览。

展览期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美术在服务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莞城美术馆策划开展了多场以“美术馆里学党史 以美育人践初心”为主题的学习教育,以美术佳作助力“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推进。


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此次展览共展出104件藏书票和122件小版画作品,分“红色记忆”“时代变迁”“亿兆一心”和“壮美河山”四个篇章展示,通过藏书票小版画的艺术形式,折射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建设等不同历史阶段所取得的丰功伟绩。

主题学习教育以党史为核心,围绕展览内容展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了众多观众走进莞城美术馆,在艺术世界里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在学习教育中,莞城美术馆充分挖掘和利用红色美术作品资源,馆内工作人员对展览概况和重点作品等进行讲解,并通过作品背后的故事引导观众解读红色经典,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让党史学习不断延续。

开设专场主题教育,成效突出

本次主题学习教育以专场的形式进行,莞城美术馆为莞城税务分局党支部、东莞银行党支部、莞城科技园党支部、共青团东莞市莞城委员会、莞城图书馆志愿馆长开展了专场主题学习教育(以亲子家庭为主),将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到社会各界,受到了大家的喜爱和好评。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鲜活于这些美术作品中。莞城美术馆组织开展“美术馆里学党史 以美育人践初心”学习教育,教育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竖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同时引导广大观众感受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让红色基因与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