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莞城步步高小学简介
作者: 日期:2021-05-21 15:27 来源:本站 字号:
 

东莞市莞城步步高小学创办于1946年,是一所拥有74年办学历史的公立学校。学校现有省市名校长、名师工作室3个,全国、省优秀教师13人,市学科带头人、市教学能手38人,教师教科研获省市奖励达500多项。学校办学成果显著,是东莞市唯一一所获得全国文明校园称号的小学,是广东省小小科学家少年儿童科学教育体验活动实验学校、东莞市科普特色学校、东莞首批创客教育学校。


学校十分重视对科普教育基础设施的投入,拥有完备的校园网和教学管理系统,设有科学探究室1个,创客空间1个,科教模型室1个,莞草博物馆1个,文创课室2间。从杭州引进整套创意科教模型设备,并纳入学校常规课程教学。学校在五楼设置了创意陶艺工作坊、版画工作坊、莞草创作坊等,结合学校的非遗和基地课程,使其成为一个个小创客的孵化基地。


2012年开展第一届步步高科技节以来,科技节已成为学校的品牌活动。开设走进科技馆基地课程,将教材内容整合校外优质资源。邀请中科院科学家做科普希望行报告,联合市科技馆开展科普秀,举办流动科学馆进校园、台湾力翰科学进课堂、英国科学馆进校园等活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让学生得到更丰富的知识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