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手袋厂陈列馆简介
作者: 日期:2021-05-21 15:12 来源:本站 字号:
 

太平手袋厂陈列馆是东莞市纪念全国第一家三来一补企业太平手袋厂的专题陈列馆,201912月正式落成启用。现已成为虎门镇又一地标景点。


陈列馆主体建筑以电动缝纫机+旧厂房为外观造型,凸显太平手袋厂所处的时代特色。馆内展览面积500平方米,打破传统陈列布展方式,以175米的展线,按照序厅手袋厂的创建手袋厂的运营机制手袋厂的管理理念尾厅的顺序,采用场景化、情景化和信息化手段,将当时太平手袋厂的生产设备21台、手袋78个、档案资料65份、老照片100多张及各类生产工具配件等500多件老物品组合陈列,精心营造叙述空间,鲜活讲述当年故事,全景纪实再现太平手袋厂加工生产、日常管理等细节,展现了太平手袋厂的历史价值和时代意义。陈列馆旁是一个6000平方米的雕塑广场,三个主题雕塑矗立其中,与陈列馆相互呼应、相得益彰,形成了纪念太平手袋厂、弘扬改革创新精神的有机统一体。

开馆至今,共接待团体参观逾60场次,接待社会各界人士逾3万人次,为近千名观众提供讲解服务,受到广大游客和群众的高度评价。2020年暑假期间,还举办了小小讲解员训练营活动,以讲座、实践为主要形式,让青少年在学到语言技巧的同时认识历史、了解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