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东莞市社科名家工作室
评选的通知
作者:学术研究部 日期:2024-03-08 16:35 来源:本站 字号:
 

市委党校、各高校、有关科研院所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文化强市建设工作要求,充分整合我市社科研究人才资源,更好发挥社科名家在东莞哲学社会科学队伍中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根据《东莞市社科名家工作室管理办法(试行)》,市社科联决定开展东莞市社科名家工作室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室数量

2024年评选2个东莞市社科名家工作室。工作室实行任期制,每周期为2年,自工作室正式成立之日算起。

二、工作室经费

根据市财政预算安排,2024年每个工作室运作经费15万元,拨付至工作室首席名家所在单位。

三、工作室年度任务

2024年工作室的主要任务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一)承担1项与工作室研究方向相关的研究项目;

(二)举办1次与工作室研究方向相关的学术研讨会;

(三)提供1篇与工作室研究方向相关的咨政报告;

(四)组织工作室学员开展1次集中研修培训。

四、申报时间

202438日至2024322日。

五、工作室首席名家人选范围

在市委党校、市内高校、科研院所从事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具有公共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经验,并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文化这2个领域有较高研究造诣的专业人士。

六、工作室首席名家评选条件

工作室首席名家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政治站位高,综合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方向。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有良好的职业精神、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无违法违纪和违背公序良俗行为。

(二)具有正高级职称,年龄在工作室运作周期内未退休或者原单位返聘年限周期之内。

(三)有较高学术造诣,在学科领域有较高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同等条件下,东莞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特色人才、领军人才优先。

(四)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能较好组织起跨单位、跨部门、跨学科研究团队开展研究活动。

(五)近五年达到下列5项中至少2项:2项以上研究成果获得市级以上奖励;主持1项以上国家级研究项目;出版学术著作1部(排名第一);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C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篇以上;省级以上人文社科平台负责人。

七、其他事项

(一)提交以下申报材料:

1.工作室首席名家申报者填写《东莞市社科名家工作室申报表》(附件2)纸质件一式三份,加盖公章;

2. 工作室首席名家申报者所在单位填写《东莞市社科名家工作室申报汇总表》(附件3)纸质件一式一份,加盖公章;

3. 工作室首席名家申报者的身份证、职称证书、劳动(聘用)合同纸质件(复印件)一式一份,申报者所在单位加具此件与原件相符意见;

4.研究成果文本(著作只需提供封面和目录页)、研究项目立项及结项证书、奖励证书等相关佐证材料纸质件(复印件)一式一份,加具此件与原件相符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

(二)请于2024322日(星期五)下午下班前将上述申报材料报送市社科联,电子文档(WORD和盖章扫描PDF两种格式文件)发送至社科联学术研究部”OA邮箱sklxsb@dg.gov.cn

未尽事宜,请与市社科联学术研究部联系。联系人:张荣威,联系电话:27229709,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市委党校内东莞社科大楼513室。

附件:1.东社联〔2022〕3号:东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印发《东莞市社科名家工作室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2.东莞市社科名家工作室申报表

3.东莞市社科名家工作室申报汇总表

         东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