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东莞市“莞邑社科沙龙”主题征文大赛的通知
作者:本站 日期:2022-03-23 15:29 来源:本站 字号:
 

各园区、镇(街道)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市直单位、高校、社科普及基地、学会(协会、研究会):

为学习贯彻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大会精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根据东莞第十届读书节活动2022年广东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要求,结合社科工作特点,市社科联决定在全市举办2022东莞市莞邑社科沙龙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贯彻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大会精神,始终坚持把文化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突出文化赋能引领作用,用与时代发展同步、弘扬正能量、大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推动人文社科的繁荣发展,进一步推进市民对健康生活的美好追求,为推动东莞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贡献力量。

二、征文主题

立足东莞“双万”新起点,以“我眼中的东莞”为主题,可从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改革开放文化、潮流文化、体育文化、莞邑文化、生态文化等多侧面、多角度挖掘东莞城市形象的新内涵、新要素。以市民所见所闻所亲历出发,小角度切入,以点带面,以真情实感讲好新时代东莞市民群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生活幸福的东莞故事,树立符合东莞实际、彰显东莞风采、展示东莞魅力的新形象。

三、征集对象

    全市市民。

四、活动时间和安排

(一)征稿2022323430面向全市征稿。

(二)征文评选20225中旬组织相关专家学者评选优秀征文。

(三)结集印刷:20226月中旬优秀征文结集印刷,将征文集和征文证书邮寄给作者。

五、征文要求

(一)主题鲜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真情实感,有意义,有内涵,文章内容积极向上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二)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风朴实作品中不得出现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民族宗教政策的内容及言论

(三)围绕征文主题自拟题目,文体不限(诗歌除外),篇幅3000以内,涉及历史人物和事件必须真实,杜绝虚构

(四)来稿须为署名作者原创作品,无侵权、抄袭行为

六、评选数量及奖励

评选出16优秀征文给予稿费,其中一等奖11000/篇(税后);二等奖2800/;三等奖3500/篇;优秀奖10300/,并将优秀征文结集印刷和颁发证书。对于积极组织参与征文大赛的单位,由市社科联会议审定,评选出优秀组织奖若干个。

活动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征文大赛活动,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形成浓厚的活动氛围认真组织人员围绕征文主题,撰写高质量文章。

(二)采用电子投稿方式,征文以个人名义提交,征文电子投稿的文件形式为Word文档,以正文标题+作者姓名重命名文件,填写《东莞市“莞邑社科沙龙”主题征文大赛投稿信息一览表》(见附件),提供作者姓名、所在单位、职务职称(无可不填写)手机号码、电子邮箱和详细邮寄地址凡因提交的个人信息不准确而影响联络的,视为自动放弃入选资格

请于2022430日前将征文电子版和投稿信息一览表发至邮箱sklxsb@dg.gov.cn;来稿邮件请标明莞邑社科沙龙主题征文字样,请勿重复投稿。

八、责任界定

(一)文责自负,严禁一稿多投,一经发现取消其评选资格;作品不能侵犯他人合法权益,我单位不承担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投稿人承担如出现相关纠纷,我单位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获奖资格和追回稿费等权利,并由投稿人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二)所投稿件一经选用,即默许授予我单位享有不限于稿件的出版权、汇编权、改编权、网络传播权等相关权利及其相应第三方转授权,稿件原作者享有署名权。投稿行为即视为同意以上授权

未尽事宜,请与市社科联学术研究部联系。联系人:钟焕盈,联系电话:27229913

    

附件:2022年东莞市“莞邑社科沙龙”主题征文大赛投稿信息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