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东莞咨政内参第5期:关于旧村整治的调研报告
作者:本站 日期:2022-09-29 16:57 来源:本站 字号:
 

[摘要]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全市提升末端执行力大会精神,整治旧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市社科联(院)组成调研组,对我市旧村整治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分赴全市32个镇(街道)和重点村(社区)进行座谈和实地调研,组织农业农村、自然资源、住建、城管、生态环境等市直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基本摸清了我市旧村的基本情况,认真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旧村整治的对策建议,形成了《关于旧村整治的调研报告》。报告认为下来要从提高思想认识、整治旧村、改造旧村、强化保障等几方面入手,采取有力措施,大力开展旧村整治行动,坚决打赢这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建设名副其实的广东省农村人居环境示范市,努力推进我市在“双万”新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