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东莞咨政内参第4期:东莞加快推进5G产业发展策略研究
作者: 日期:2021-07-20 14:54 来源:本站 字号:
 

[摘要]当前,我国已全面进入5G时代。5G是驱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引擎。近年来,东莞大力促进5G基础网络建设,完善5G产业链上下游体系,打造5G产业集群,5G产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但与深圳等先进城市相比,我市的产业政策细化不足,产业链关键环节不强,龙头领军企业不多,高端研发人才紧缺,产业应用生态仍待培育,产业金融资本发展滞后。为走在5G时代前列,市社科联组织骨干科研人员撰写了《东莞加快推进5G产业发展策略研究》,提出五方面建议:一是优化政策链完善产业扶持政策;二是提升产业链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三是推进生态链构建5G产业生态圈;四是强化创新链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五是完善要素链保障资源支撑。以此推动政策链、产业链、创新链、生态链、要素链等多链条深度融合,推进5G产业发展示范城市建设,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引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