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东莞咨政内参第1期: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东莞加强创新体系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
作者: 日期:2021-04-06 14:58 来源:本站 字号:
 

[摘要]近年来,东莞以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牵引,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推进源头创新、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企业培育,科技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与科技发达城市相比,还存在源头创新能力、重点核心领域和关键技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等方面的不足和短板。

为此,市社科联组织骨干科研人员撰写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东莞加强创新体系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在分析东莞科技创新现状和不足的基础上,建议东莞应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体制创新,强化靠前协同指挥、统筹创新合力、优化利益导向,进一步加强我市制造业创新体系、创新投入体系、重大平台体系、产学研深度融合体系、高层次人才体系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建设,推动东莞实现以科技创新为主要驱动力的内涵型高质量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