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社科联三届三次全委会召开 奋力推动东莞
社科事业繁荣发展
作者:知东莞 日期:2024-03-18 17:16 来源:知东莞 字号:
 


315日上午,东莞市社科联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市社科院院长张卫红作市社科联三届三次全委会工作报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国峰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市社科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必须坚守根本立场,把握正确导向,增强历史自信,抢抓历史机遇,蹄疾步稳做好自己的事,着力推动东莞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市社科联以打造学术东莞社科品牌为抓手,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引领聚人心、聚焦主业做研究、抓好联字搭平台为工作目标,不断推动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全市理论宣传阐释取得新成效,服务中心大局迈出新步伐,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打开新局面,社会科学发展实现新突破,自身建设呈现新面貌。

会议强调,全市社科界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文化强市建设目标,在理论阐释、社科研究、社科普及、咨政服务、学术东莞品牌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展现社科担当,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奋力推动社科工作实现新突破新进步。一是党建统领社科工作,引导社科界担负起历史使命。二是扎实推动社科改革,联动力量推动学术东莞品牌建设。三是立足主责主业,力推社科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加强队伍建设,为东莞社科事业繁荣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五是抓住整改契机,推动扩大巡察成果。

会议通报了增补市社科联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情况,并为市社科联、市社科院2023年度优秀特约研究员颁发证书。


(本内容转自知东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