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院)开展金融赋能城中村改造专题调研
作者:科研部 日期:2024-03-11 11:40 来源:本站 字号: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关于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的精神,赋能“百千万”工程、城中村改造工作,推动我市金融高质量发展,38日下午,市社科联(院)会同市金融工作局组成调研组,由市社科联二级调研员尹国强带队赴莞城街道开展金融赋能城中村改造专题调研。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各街道城中村改造中拆旧建新、整治提升、拆整结合等不同类型以及电梯加装等项目目前的融资情况,特别是资金申请、使用上的技术问题,探讨专项债、专项借款、政策性金融工具等多种资金渠道的利弊与限制性,听取了街道对于金融政策的适用范围、使用期限、审批程序在操作层面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全体成员,中心城区的莞城、南城、东城、万江四个街道的分管领导、住建局主要负责人、业务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市社科联(院)将针对项目融资难点痛点,做好调查研究,对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言献策,推动更多金融政策、金融工具落地,扎实拓展投融资渠道,持续推进金融支持城中村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