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智库作用,服务基层高质量发展
全省首个镇街社会科学院在东莞市南城街道挂牌成立
作者:本站 日期:2024-02-06 16:10 来源:本站 字号:
 

24日上午,东莞市南城社会科学院揭牌仪式在南城党校举行。这是市社会科学院联合南城街道积极推动社科研究者走进基层、服务基层的创新之举,标志着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市社会科学院探索社科发展新路迈出新的步伐。


南城社会科学院揭牌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国锋,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市社会科学院院长张卫红,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思煜,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利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韩暖渠,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叶沛钦、黄琦等市有关部门和街道领导参加仪式。

张卫红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南城社会科学院的成立,可以为我市社科研究者提供一个深入基层、服务基层的实践基地,也将为南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的智库支持。他指出,南城社会科学院要结合实际,做接地气、解决实际问题的研究,落实好市委经济工作和“两会”精神,紧扣大湾区战略、突出“百千万工程”、聚焦“投资年”主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决策咨询研究,推出一批精品成果。在充分听取南城基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广大干部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真真切切地为南城经济社会发展出主意、谋发展,助力南城街道打造“首善之区”。


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市社会科学院院长张卫红致辞


揭牌仪式上,市社会科学院与南城街道签订合作框架协议。随后,有关领导共同为南城社会科学院揭牌。


黄琦副院长代表市社会科学院与南城街道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作为全省首个镇街社会科学院,南城社会科学院的成立,是市社会科学院与南城街道精诚合作,促进智库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接下来,市社会科学院将指导和支持南城社会科学院深化资政辅政功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结合辖区实际特色,做大做强社科平台,围绕课题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创新合作方式,研创出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总结出更多高质量经验样本,为南城街道更高质量发展提供智慧方案和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