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院)召开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
作者:本站 日期:2024-02-26 17:19 来源:本站 字号:
 

2024226,东莞市社科联(院)召开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东莞市社科联主席、社科院院长张卫红席会议并讲。东莞市社科联二级调研员尹国强会议,东莞市社科联(院)和东莞市金融工作局联合调研组全体成员,东莞市财政局、发改局、住建局、国资委、农业农村局、工信局、科技局、人社局、民政局、农资办人民银行东莞市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东莞监管分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参与座谈。

本次座谈会主要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关于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的精神,破解制约金融的瓶问题,加快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会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我市普惠金融、数字金融、绿色金融,以及赋能“百千万”工程、“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养老产业等领域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推进我市金融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对策建议。

接下来,东莞市社科联(院)将会同东莞市金融工作局继续加强与有关部门、金融机构和镇的沟通,深入推进调研工作,扎实做好课题研究,拿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科学性的调研报告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东莞实践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