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院)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谋划东莞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本站 日期:2024-02-19 17:38 来源:本站 字号:
 

人勤春来早。农历新春开工,市社科联(院)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市高质量发展暨“百千万工程”现场推进会等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带着新春的期盼,以跑马争先的进取之心,齐心协力谋划东莞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市社科院院长张卫红主持会议。

张卫红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东莞高质量发展作出社科贡献。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聚人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不断汲取实践伟力,以此引领东莞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并贯穿到社科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着眼中国式现代化大局、科技创新发展大势、生产力发展规律,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是广东实现现代化的根本出路,坚持改革创新、务实进取,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实现东莞社科事业发展新的跨越。二是要坚持“聚焦主业做研究”。策划组织全市社科专家学者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深入研究市委市政府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百千万工程”、挖掘投资潜力、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等工作作出的战略部署,积极撰写一系列具有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的决策咨询报告,提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更好服务大局。三是要坚持“抓好字搭平台”。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治整改工作进一步锻造社科队伍,努力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下来,要认真筹备市社科联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谋划立项2024东莞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加强四个研究中心建设等工作,进一步弘扬务实精神,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高服务全市社科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团结引领全市社科界以社科工作的出新出彩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十三届省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第十五届市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东莞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东莞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精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