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与市域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研究”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作者:本站 日期:2024-01-25 15:59 来源:本站 字号:
 

为了推动社会组织与市域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打造“学术东莞”品牌,124日下午,由东莞市社科名家陈成文社会治理工作室、东莞理工学院东莞市社会治理研究院、《学海》杂志社、东莞市社会科学院社会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社会组织与市域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学术研讨会在东莞理工学院举办。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肖乃勇,东莞理工学院机关党委书记何献青,中山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广西大学、江西财经大学、以及《学海》《济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江西社会科学》《社会科学家》《岭南学刊》《公共治理研究》等高校、研究机构和杂志社的专家学者40余人参会。


会上,肖乃勇指出,陈成文教授任首席专家的社会治理名家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关注社会治理的热点难点问题,取得不少研究成果,为推进东莞社会治理发挥了积极作用。经过若干年的努力,该工作室一定能成为东莞市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力量。


中山大学社会学教授蔡禾,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吴军民,广西大学教授魏万青,东莞理工学院东莞市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东莞市社科名家陈成文社会治理工作室首席名家、教授陈成文,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邓智平,江西财经大学教授李胜,东莞理工学院特聘教授王海洋,副教授卢俊等专家,在会上围绕空间社会结构与市域社会治理、社会组织参与市域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的制度阻滞、党建引领广东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演讲。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寮步镇、大岭山镇和松山湖科技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