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院)召开深化社区管理体制改革专家座谈会
作者:本站 日期:2023-01-05 16:09 来源:本站 字号:
 

202314,市社科联二级调研员、调研组组长尹国强同志主持召开深化社区管理体制改革专家座谈会。东莞理工学院东莞城市学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广州新华学院、广东科技学院高校社区管理方面的专家学者座谈。

会上,各位专家学者根据自身多年对东莞社区治理的相关调研和研究思考针对东莞特殊的行政架构、人口结构等市情,围绕社区工作者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与工业化、城市化进程不匹配等问题,提出加快推进社区管理法治化,理顺社区事权、财权、人权相匹配,积极推进社区干部综合素质提升,配强社区工作人员,提升社区事务管理效能。此外,还就如何推动外来人员与本地居民融合发展,提升外来人口归属感、认同感,培育社区社会组织发展,引导居民、企业等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促进社区多元共治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对策思路和意见建议

下一步,市社科联(院)将会同市委政研室继续深入推进调研工作,扎实做好课题研究,力争拿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科学性的调研报告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