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联(院)召开深化社区管理体制改革调研线上会议
作者:本站 日期:2022-12-26 19:02 来源:本站 字号:
 

1223,市社科联主席、社科院院长张卫红同志主持召开深化社区管理体制改革市直单位线上座谈会。市社科联二级调研员、调研组组长尹国强同志,市社科联(院)和市委政研室联合调研组相关同志,市农业农村局、市农资办、市自然资源局、市民政局、市委政法委、市财政局、市城管局、市人社局等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参与座谈。



本次线上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探讨我市社区管理现状及存在短板,研究相关政策调整和体制改革的模式和路径,进一步提升东莞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基层社区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和市域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会上,参会人员根据深化社区管理体制改革调研提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介绍了我市基层社区基本情况,围绕我市基层社区经济体制、财政体制、社区事务管理等方面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有关政策调整和今后体制改革的模式路径提出了相关思路和建议。

下一步,市社科联(院)将会同市委政研室继续加强同有关部门的沟通,深入推进调研工作,扎实做好课题研究,在“双万”新起点上努力为打造特大城市治理现代化的“东莞样本”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