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举办人文社科知识进校园专题
讲座
作者:本站 日期:2022-10-25 15:23 来源:本站 字号:
 


为普及急救知识,快速提高心肺复苏知识的社会普及率,1025日,市社科联在东莞城市学院举办人文社科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市社科联邀请了广东医科大学寮步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尹润彬副主任李汉军、护士长钟玉娱授课,学校师生以线上线下形式聆听了讲座。

尹润彬团队让急救技能成为常识——广东医科大学寮步医院急救技能科普城院行为题,围绕心肺复苏、外伤急救处理、溺水的预防与急救及外伤应急处置等进行专业详尽、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以理论授课、现场辅导及实操体验等形式开展,使师生能够亲身体验各类急救的应急处置和规范操作。理论授课后部分师生进行了实操体验,依次对仿真模拟人进行仰头举须、开放气道、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复原体位等心肺复苏技术演练

通过此次讲座帮助师生们掌握心肺复苏急救的基本要领,提高急救的能力,进一步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责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