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院)举办宪法学习专题讲座
作者:本站 日期:2021-12-06 08:52 来源:本站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市社科联(院)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2021123日上午,市社科联(院)在六楼会议室举办以《学习宪法,牢固树立公民的宪法意识》为主题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金鹏(东莞)律师事务所李红辉主讲,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肖乃勇主持并讲话。社科联(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


李红辉从宪法的基本结构,到修正过程,到公民的宪法意识等方面,结合案例分析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整个辅导授课内容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给人启迪,对于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领会宪法对实现依法治国和依宪治国的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掌握宪法的基本原则和基本制度具有很大的帮助。会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接下来,市社科联(院)全体干部职工将以这次专题辅导授课为契机,积极参与“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深刻领会和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带头遵守和维护宪法,更加坚定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