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界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作者:本站 日期:2021-11-25 17:50 来源:本站 字号:
 

1125日,市社科界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市委党校有关专家、全市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社科社团负责人和市社科联(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市传达贯彻大会精神。来自市委党校、东莞理工学院、广东医科大学、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技学院、东莞城市学院、市社科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代表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联系东莞实际、立足本职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阐释,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市社科院院长张卫红同志指出,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中央通过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社科工作者承担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使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全市社科界领导、专家和学者要深刻把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全方位宣传、深层次解读,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一是而化思,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历史意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责任,凝聚思想共识,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二是学以致用,深入推进新时代东莞社科工作。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社科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从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中找准奋进方向,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切实推动市社科联(社科院)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学无止境,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成效。全市社科界要把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发挥社科界人才资源优势和理论研究优势,围绕六中全会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围绕《决议》系统梳理总结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做好研究阐释,加大研究力度,努力推出有理论深度、学理厚度、体现原创性、有说服力的研究成果,为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提供学理支撑。此外,要研究探讨“第二个百年”发展路径,用“理论之思”答好“实践之问”。积极参加各级宣讲团队,深入基层开展对象化、互动化宣讲,运用通俗易懂、鲜活生动的语言宣传全会精神。全市社科工作者要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领学者、阐释者、宣讲者、践行者,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信心、奋勇前行,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发挥聪明才智,贡献社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