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本站 日期:2021-08-13 14:36 来源:本站 字号:
 

一是领导带头抓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社科联党支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认真抓好个人自学、集中领学、研讨交流、实践活动等上级组织要求的“规定动作”,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部署,以及《东莞市社科联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的要求,市社科联党支部会前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向全体职工广泛征求对支部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进行细致的党性分析。

二是深入谈心促了解。一方面,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社科联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听意见、谈不足、找问题。从7月上旬就开始筹备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每个党员认真撰写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个人剖析材料,条目式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另一方面,精心组织一对一谈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交心谈心,互相提醒、交流提高,实现谈话全覆盖。

三是红脸出汗促提高。党员大会上,党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随后,以党小组为单位,每个党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剖析,深挖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小组内每个成员对其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党员当场认领问题,作出整改承诺。通过党员自我剖析问题,党员间相互批评提高,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作用,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加团结、鼓舞斗志的目的。

此外,市社科联党支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支部打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推动党建工作与社科联、社科院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为东莞在新征程中争先进位、脱颖而出贡献社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