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院)积极开展“深调研”活动
作者:本站 日期:2021-08-12 09:33 来源:本站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市社科联(院)根据工作实际,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深调研”活动。

一是坚持求真务实作风,努力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领导班子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四届十四次全会工作部署,立足东莞的现实,率队深入职能部门、镇街园区,下沉到村居企业。二是突出重点和特色,围绕滨海湾新区打造莞深合作特色平台、东莞推动“互联网+基层治理”、临深区域产业拓空间及深莞共建先进制造产业集群等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更加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三是贴紧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组织实施东莞社科规划重点课题10项,社科院专题调研课题3项,围绕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进行重点调研和深度剖析,以改革创新的思维和办法,努力提出助力东莞长远发展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的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