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努力展现担当作为——市社科联(院)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作者:本站 日期:2021-08-03 15:50 来源:本站 字号:
 

83日下午,市社科联(院)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十四次全会以及十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联(院)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

会议强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以创建模范党支部为抓手,筑牢政治忠诚根基,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任务,把握大势,抓住关键,稳住心神,推动联(院)各项工作稳中求进、作风建设求稳防散。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控思想动态,做到思想敏锐,超前预测,见微知著,把各项工作做前面,确保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

会议要求,联(院)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和市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紧紧围绕市委全会部署的下半年工作任务,发挥“联”的活力和“研”的优势,积极参谋咨政、建言献策,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一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七一”重要讲话宣传贯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精心筹备,开好组织生活会。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严格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认真撰写剖析材料,开好组织生活会。二要力求实效,推进“学党史、办实事、深调研”活动。课题调研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问题,在前期工作成效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调研的针对性、深入性和广泛性,拿出有分量、接地气、能转化的调研报告。三要广泛动员,积极做好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发挥社科界人才优势和综合优势,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理论宣传,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