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智库 > 东莞社科专家库 > 文化
刘忠洋

刘忠洋,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教授。1985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2003年复旦大学访问学者,2007年武汉大学在职研究生毕业。先后在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湖南工业大学、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任教。担任东莞市语言文字工作协会常务副会长。多次担任省教育厅学前教育专业及广东省及东莞市中小学教师与学生诗歌大会、朗诵、演讲、辩论比赛等评委评审工作。担任肇庆医专及江门中药职院、茂名健康职业学院等院校的职称评审工作。被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评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进个人。

38年的教学生涯中,经历了中专、本科、成人教育、硕士研究生等多层次的教学工作。本科教学期间曾多次被评为“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教学先进个人、东莞职业技术学院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三育人先进个人,指导带领学生参加广东省大学生辩论赛夺得全省冠军并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全省中华传统朗诵获一等奖。积极谱写校歌歌词,参与撰写大型校园文化节目内容,参与指导校园各种语言文化比赛活动,为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公开发表论文50余篇,专著2部,主编或参编教材3部,主持或参与国家省市校级课题3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