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举办2023年联合国糖尿病日暨“蓝光行动”大型宣教活动
作者:本站 日期:2023-11-16 17:01 来源:本站 字号:
 

1112日,由东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广东省医学会、广东省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广东省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主办,东莞市人民医院联合东莞市医学会、东莞市糖尿病社区联盟、莞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世界糖尿病日宣传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义诊、讲座宣教活动、发放健康宣教资料等,并为市民提供专家咨询、血糖检测、体脂检测、糖尿病健康饮食指导、糖尿病健康知识宣传等一系列诊疗服务。

活动中,陈伟坤主任医师和崔含副主任医师分别讲授《什么是糖尿病》和《减重中的及医学体重管理模式探讨》,深化了群众对糖尿病和减重管理的认识,并设快速问答环节,即时检测糖友们的知识吸收如何。现场氛围高涨,糖友们争先恐后抢答。

东莞市人民医院多名专业骨干医生,以丰富的临床诊治经验,为前来咨询、问诊的患者提供免费的健康咨询服务,解答广大糖友的疑惑。内分泌科糖尿病专科护士骨干为广大市民及患者进行免费血糖血压监测、体脂检测、糖尿病专科知识宣教,并提供血糖监测方法、胰岛素注射方法、糖尿病健康饮食及运动的相关指导。累计近200多名患者及市民参加了本次活动,共提供近百次免费咨询和诊疗服务。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对糖尿病的认识,强化了血糖健康管理的理念和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能力,有助于全市慢性病防控综合水平的提升。活动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获得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