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社科普及,共促城市高质量发展”东莞社科普及基地交流会举行
作者:本站 日期:2023-04-10 10:19 来源:本站 字号:
 

为促进东莞社科普基地之间的交流互动,实现基地之间的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47日下午,由市社科联主办的携手社科普及,共促城市高质量发展东莞社科普及基地交流会在东莞市乐人谷茶文化博物馆举行。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肖乃勇、高埗镇宣教文体旅办主任黄东扬,以及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东实循环经济环境教育基地等9个社科普及基地的负责人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在乐人谷茶文化博物馆馆长叶志强的带领下,参观考察了茶文化博物馆,了解博物馆开展社科普及工作的有关情况。随后举行交流座谈会,各基地负责人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基地实际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各基地负责人普遍认为,市社科联为基地交流合作积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下来要把握机会加大基地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创共建,形成1+12的综合效应。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市社科院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副研究员赵金阳对社科普及与东莞城市高品质发展的关系进行讲解。赵金阳认为,东莞各社科普及基地各具行业特点和运行模式,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各社科普及基地之间的交流合作,将有效促进东莞社科普及工作的提升。

肖乃勇表示,目前东莞社科普及工作取得较大进步,发展势头良好。希望各社科普及基地有效利用好市社科联搭建的平台,创新思路、强化合作,积极探索社科普及工作的有效内容、形式和方法,打造富有特色的社科普及活动品牌,努力推动社科普及基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