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城美术馆举办“传颂中华经典 逐梦美好未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系列活动”
作者:本站 日期:2022-08-11 16:00 来源:本站 字号:
 


712—15日,莞城美术馆联合东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开展了逐梦传统 与爱同行——文化艺术公益夏令营活动(第一期),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线上线下活动,传颂中华传统节日与二十四节气所承载的文化艺术与时代精神,带领莞城抗疫医护人员的20孩子徜徉在艺术的世界里。
  
本期活动以节气小暑为主题,围绕节气的来历、习俗、特点等,通过不同的艺术形式制作荷塘景观、小暑时节食物、稻田画等作品,以整合社会资源、凝聚爱心力量,引导少儿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公共文化服务的多元化发展。


    聆听了小暑节气的有关知识,孩子们用一双双巧手,兴致勃勃地创作出不同的夏日荷塘景观。

美好光,然心动!与小暑相关的美食和传统习俗有很多,孩子们化身为小厨神,制作寻味莞邑主题美食模型。

可爱又逼真的猪猪包、香肠仔、藕片……似乎散发出一阵阵香味,看着让人垂涎欲滴。湛蓝的天空下,黄橙橙的稻田翻滚着金浪,这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莞城美术馆工作人员教小朋友创作出一幅幅晴空金浪的稻田风景画。

完成作品后,在莞城美术馆研究部主任刘萍的导览下,小朋友欣赏了日新月异——武汉美术馆馆藏工业版画作品展·东莞站,领略版画的独特之美。最后,小朋友们以职业体验的方式,将大家的创作成果展览的形式在美术馆一楼大厅呈现。



回顾为期四天的艺术沉浸式夏令营,孩子们表示收获满满。好开心,体验了不同的艺术。”“原来,我们的节气这么好玩的。”“下次还想参加这样的夏令营……”

此次活动让传统文化滋养童心,这个夏天,愿孩子们都能收获一段美好的回忆。让我们期待下一期夏令营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