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实循环经济环境教育基地开展“生态城市齐创建,垃圾分类要先行”科普活动
作者:本站 日期:2022-08-11 15:47 来源:本站 字号:
 

    “装牛奶的纸盒应放入哪类垃圾桶?”“打碎的陶瓷瓦罐是可回收物吗?随着东莞无废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垃圾分类作为无废城市建设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内容,也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必备技能。为了让社会公众深刻掌握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84日上午,东实循环经济环境教育基地开展了东莞市2022年社会科学普及周系列活动——生态城市齐创建,垃圾分类要先行。

活动现场,东实循环经济环境教育基地准备了一系列别开生面、形式丰富的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为大家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

参观东实循环经济环境教育基地,学习生态文明知识

打卡海心沙环保热电厂,近距离了解环保设施

活动结束后,不少孩子都表示从此次活动中收获满满。到底垃圾分类四分法怎么分、东莞垃圾分类标准是什么、常见垃圾分类误区有哪些,回去还能给爸妈上一堂普及课,摇身一变成为垃圾分类小达人

本次社会科学普及活动的举行,大大地增强社会公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与参与度,并通过有趣的活动,让大家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引导公众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填补垃圾分类科普的空缺,尽快实现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目标。

下来,东实循环经济环境教育基地将继续发挥社会科学普及标兵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依托海心沙资源循环利用基地,积极打造集环境教育、自然教育、环保设施开放相结合的社会科学普及平台,为东莞无废城市建设贡献力量,奋力在东莞双万城市新起点上跑出社会科学普及加速度!